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局梳理权责清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08:00: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局按照有关要求,对行政权力、行政责任清单工作进行梳理,并逐条逐项分类登记并以清单方式列举。

经梳理,该局行政职权共涉及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其他行政职权3类,共92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658项,追责情形共939项。其中,行政处罚70项,对应的责任事项560项,对应的追责情形840项;行政检查5项,对应的责任事项25项,对应的追责情形25项;其他行政职权17项,对应的责任事项73项,对应的追责情形74项。

该局干部职工提高认识,把开展行政权力梳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并建立梳理联络员制度,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到梳理流程不缺、权力项目不漏,保证梳理工作依法规范开展。该局首先进行股室自查,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摸底,做到不擅自增加、扩大或放弃隐瞒所行使的行政权力,确保行政权力事项全面、真实、合法、有效,并根据不同类别行政权力的职责和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弄清权力界定,规范职责权限,明确相应责任,逐一对职权归属进行梳理。相关职能股室逐一对照清理,对核实确认的行政权力事项予以保留,没有的予以删除,未列入的进行补充添加,并从行政设立的机构和岗位入手,依次进行梳理,理顺各职权部门职责。

梳理过程中,该局采取积极措施,明确工作推进的完成时限、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责任人、参与股室,严格按照清理工作要求和步骤,确保行政权力清理工作有章可循、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