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完成权责清单梳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08:00: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该局各行政执法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统一梳理。

为确保梳理工作取得实效,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在认真研读文件通知的基础上,积极向市委编办工作人员请教,并通知各涉及部门进行初步梳理,通过为期一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梳理。

据了解,梳理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主要是将各部门各项行政职权的行使主体、名称、设定依据、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以清单形式明确列示出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此项工作涉及部门广,梳理内容达15000多项。此项工作对各部门明晰、界定行政职权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各部门不断优化行政职权的运行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提供优质服务,并有利于各部门在履行行政职权的同时,明确需要承担的相应责任,进一步加强行政职权的规范行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