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集邮协会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2 17:34:2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张斌) 11月6日,迪庆州集邮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州邮政局会议室举行。

州邮政分公司经理和朝元说,长期以来,我州集邮工作得到省集邮协会的指导和帮助,得到地方各级党政部门的关怀和重视,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集邮具有独特魅力,希望会员积极参加活动,有条件者可编组邮集,或为刊物写文章。云南省集邮协会秘书长吕献府希望,迪庆州和省内外联合开展集邮活动,进一步弘扬迪庆民族文化,繁荣集邮文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据了解,集邮协会是集邮爱好者、邮学研究者和集邮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地方性、专业性的社会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迪庆州邮政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迪庆州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该协会将根据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云南省集邮协会工作方针和安排,制定本会工作计划,推动、研究、指导本州各单位集邮组织和个人会员的集邮活动;宣传正确的集邮观,倡导社会主义高尚集邮品德,普及集邮知识,组织开展各类集邮活动,提高群众集邮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举办集邮展览,指导各县(区)各行业的集邮活动和工作,征集和选举本州优秀邮集参加全省和全国性的集邮展览,或与兄弟州市联办邮展和相关活动;组织集邮文化学术理论研究活动;编辑出版会刊及其他有关集邮论著、文集、资料和史料;积极向有关方面反应集邮者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对集邮文化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或有创造性研究成果的集邮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