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食药监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7 09:32: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1月13日11:50-13:00时,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通过电波,与听众共同探讨我州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节目邀请州人大代表、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蔡云涛做监督员,现场点评节目及上线单位解答听众诉求情况。

节目中,听众通过拨打热线、发送微信等方式,对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新《食品安全法》,网上购药需要注意什么,幼儿园、中小学校食堂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等问题向州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进行咨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做客嘉宾一一给予解答。

节目中,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州食品药品监管情况。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省以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州实际,州人民政府于去年3月下发了《关于组建迪庆藏族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方案》,4月初,州政府召集编办、人社、工商、质监、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将工商局食品流通领域、质监生产领域及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正式划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12月底,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迪庆藏族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今年7月,该局根据方案完成了机构人员定岗定责,并成立了办公室、综合协调与考评科、法制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食品监管科、药品注册管理科(中药民族药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生产监管科、药品市场监管科、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督查科、稽查支队(加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牌子)以及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今年,县(市)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也有了新的进展,香格里拉市和维西县下发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整合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质监监管资源,在9月份组建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一级市场监管所也在筹建之中。

另悉,下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播出时间是11月20日星期五中午11:50至12:50,州移民局将做客新闻访谈直播节目,欢迎朋友们到时关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