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9 17:2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进入防火期后,香格里拉市境内降雨偏少,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该市森林公安局各基层部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针对香格里拉市地域广、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市森林公安局将全市划分为6个责任片区,加大对林区及村社的管控力度,采取三项措施,及时对辖区各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巡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活动期间,民警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的相关知识,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刷写标语25条,真正做到全方位宣传动员。把好进入林区路口。民警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内,与护林员、村干部一起在主要地段、路口巡逻查问,禁止火源上山。加大对五类人员监管。分析近年来森林火灾案件发生的原因,因痴、呆、聋、哑及小孩等五类人员而导致山林失火的案件时有发生,今年防火期内,民警对辖区内的痴、呆、聋、哑及小孩进行调查登记,并落实监护人,严格监护,严防对五类人员漏管而发生的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