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美景迎客来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17:10:58

虽然时值初冬,香格里拉的风景却不“冬眠”,高原坝子处处都是一片醉人养眼的山水画卷。雄奇秀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然而,煞风景的是,乱扔垃圾、践踏草地、爬上建筑物合影等各种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醉人风景迎客来

初冬季节,香格里拉旅游热情依然不减,旅游人数较上年同期相比仍有所增加。据迪庆州旅发委统计,11月上半月,普达措国家公园日接待量均在2000人次左右,同比增长值均在10%以上;11月16日,游客总人数为1969人,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7%,增长值为上半月同期最高。图为游人如织的普达措国家公园。

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游客与鸽子嬉戏拍照,其乐融融。(施学群摄影报道)

梅里雪山文化年期间,德钦雨崩景区迎来大量游客和群众。截至2015年10月25日,德钦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3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8.67亿元。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近日,记者在普达措国家公园看到,有不少游客离开属都湖边的木质栈道,纷纷走上草地,到湖边拍照留影,拍造型、按快门,各个忙得不亦乐乎。然而,这种行为不仅会对草甸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还存在落水等安全隐患。同时,也会给景区和其他游客带来不良影响。(王靖萍摄影报道)

图为今年8月13日上午,在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雾浓顶观景台,一拨游客在观景台游览、拍照、留影之后,有其中俩人“意犹未尽”,竟然爬到标识牌上留影,全然不顾旁人侧目。随行人员不仅不制止,居然喝彩叫好。(韦国栋摄影报道)

文明旅游贵在提高自觉意识

在此,我们希望广大游客在旅游活动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