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企业优质服务“双十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8:19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秦琪舒) 今年“双十一”是全国第7个“双十一”,我州邮政及快递业精心组织,全力为网购提供快捷送达服务。

  提前预测,心中有数。迪庆州属于快递服务末端,主要以投递为主,结合国家邮政局的预计数量,州邮政管理局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州邮件、快件业务处理量将超过1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3%,投递高峰期预计在1115之后出现,对全州寄递企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严峻考验。州邮政管理局要求,加强全网监测预警,根据不同寄递企业处理能力合理调节资源、均衡推进,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和“三保”(保安全、保通畅、保平稳)的任务。

  召开会议,提前部署。114,州邮政管理局召开2015年度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暨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办、国家邮政局等15部门文件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加强与上级总部的信息沟通,灵活调配人力、物力,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注重服务质量,严格履行服务承诺;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把收寄关口;加强安全管理,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化学品寄递、车辆运输、现场作业、消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州寄递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全力以赴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要密切关注市场运行规律,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妥善处理电商活动期间大客户需求和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之间的关系,保障旺季期间服务质量和安全。

  深入企业,了解情况。111012日,州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各寄递企业进行旺季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了解各企业应对“双十一”的具体方案或措施。据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州邮政、各快递企业共配置投递人员10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51%1116,州邮政管理局负责人深入各企业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各寄递企业进出数量、企业存在的困难,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鼓励全州寄递企业及快递从业人员不怕艰苦、不畏严寒,为行业争取更高的口碑,促进行业加快发展争创一流,争做地方经济增长新动力。

  截至1116,我州快递业务处理量共6.7万件,同比去年增长105.90%。其中揽收0.58万件,同比增长47.1%,投递量6.12万件,同比增长92%。目前,全州快递业务旺季安全畅通,运行平稳,未出现爆仓及各类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