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校园环境教育基地挂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09:41:10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韦国栋) 1120,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校园环境教育基地在德钦县第一小学挂牌。

  德钦县第一小学现有学生近2000名,生源地为地处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范围内澜沧江流域的升平镇、燕门乡、云岭乡、佛山乡等乡镇。该区域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多样和富集,同时也是生态环境脆弱带。为此,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把校园环境教育基地选择在第一小学,将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作为校园环境教育实践基地,以校园环境教育为载体,以提高青少年环境素养、普及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目标,以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环境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基本方法,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并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主题活动,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广泛吸引和调动家长、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中,从而实现“教育一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全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