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09:13:27

  香格里拉网 1117,州红十字会、维西县红十字会在康普乡念里米村启动初级卫生救护培训进农村、进宗教场所活动,23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老师结合实际,用傈僳语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红十字知识、救护新概念知识、心肺复苏知识、 创伤包扎知识,采取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讲解,分成四个小组,在人体模拟道具上练习心肺复苏,两两结对进行创伤包扎练习,参训群众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动手体验每一项救护技能。广大群众很快了解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初级卫生救护培训进农村、进宗教场所活动共开办培训班5期,普及到康普乡念里米村、阿尼比村、阿倮村、弄独村、岔枝村5个行政村,培训人数达413人,累计发放“三献”资料和防艾滋病资料900余份。   (维西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