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暨“挂包帮”“转走访”专题工作会议提出 吃透政策 精准施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09:19:04

  香格里拉网 (记者 王瑄怡 石显尧)1121,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暨“挂包帮”“走转访”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开发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扎西顿珠出席会议。

  会议就全市精准扶贫和“挂包帮”“走转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研究,并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上余胜祥还与各乡镇代表签订了精准扶贫责任状。据悉,自今年8月,香格里拉市扶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全市调整充实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乡镇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机构,明确了常委挂乡镇、处级干部和部门包村、干部帮组帮户责任制,并组建了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截至目前,该市基本完成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干部“挂包帮”“走转访”、建档立卡等工作,市、乡镇、村扶贫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工作已全面启动。

  余胜祥指出,部分乡镇和包村单位仍然存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透彻、把握不准;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拖拉、不够主动;包村包户工作创新不够,群众思想引导不到位,扶贫开发与党建工作双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 余胜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及省州有关挂钩部门及单位,一要切实解决好“扶谁的贫”问题,做到扶贫对象要精准,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把真正最困难、最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众找出来;二要解决好“扶什么贫”的问题,扶贫规划要精准,要做到规划先行、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因户施策,切实做到成因精准、类别精准、施策精准;三要解决好“怎么扶贫”的问题,扶贫措施要精准,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集体经济的根本措施;四要解决好“谁去扶贫”的问题,扶贫责任要精准,要落实好市、乡镇、村的责任、部门帮扶责任以及帮户干部的责任;五要解决好“谁保扶贫”的问题,扶贫保障要精准,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经济保障,加强领导强化工作保障。

  余胜祥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加强领导,最大限度调动好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全市精准扶贫和“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确保到2017年全市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