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20:16:2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解大钦) 近日,我州启动今冬明春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活动历时5个月。

  此次检查,我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为重点,对网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藏民家访)、出版物市场、文物古迹、体育场馆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坚决停业整顿,直至问题解决为止。

  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为重点,加强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经营不健康内容游戏、传播有害信息等非法经营活动。同时,强化网上巡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网络文化市场的监管,密切关注网络敏感词条的搜索与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以打击违规经营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演出娱乐市场的监管。以反盗版为重点,加大对非法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严格按照《文化部关于印发<全国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和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巡查管理。以查处非法销售、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设备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设备行为,查处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包括“电视棒”等网络接收设备;非法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包括与之相关的机顶盒、电视机、投影仪、显示器。主要对市场展销会、电脑销售店、家电销售商场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查处酒店等产所未经许可擅自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设备行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