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科所“教学实习基地”挂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20:15:51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和泰君) 近日,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教学实习基地”的成功挂牌,将进一步加快迪庆州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农学专业学生及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和展示技能的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校所合作模式的开启,也将为我州培养农业科技后备人才,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州农业科学研究所自成立40多年来,一直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为目标,先后承担完成了 “青稞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云南迪庆香格里拉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云南迪庆香格里拉苦荞原原种扩繁基地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云南省现代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各级项目及课题5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作物品种6个,地方农业规范1个,获得各级科技成果奖50多项,为迪庆农村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具备了较强的集农业基础研究、农业科技推广、农业项目咨询、农村实用技术普及为一体的科研能力,成为国家和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依托单位。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