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部门情牵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20:19:3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文科) 2010年全省检察机关召开第一次援藏工作会议以来,省检察院、昆明市检察院、玉溪市检察院、曲靖市检察院等部门真情援助我州,从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资金援助等方面助推我州检察工作发展。

  五年来,省检察院先后指定管辖的6件职务犯罪大要案给迪庆州院提起公诉,以此培养藏区检察官办理大要案的能力和水平;以业务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形式先后选送我州检察机关工作人员143人次到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地学习,并下派27人到迪庆交流挂职,传授经验。截至今年6月,玉溪市检察机关和曲靖市检察机关已分别选派39人在维西县检察院以及香格里拉市检察院以岗位锻炼形式开展传帮带。我州选派29名干警到昆明、玉溪、曲靖等地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

  建立援助关系以来,各援助单位加大检察科技信息援助。省检察院信息网络处负责人深入我州各基层检察院现场对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帮助。昆明市检察院通过搭建技术、信息共享平台和举办讲座、邀请专家指导、加强人才交流等方式,切实提升藏区干警的业务工作能力和科技水平。玉溪市检察院把自行开发的价值20万元的网站集群系统无偿赠送给维西县检察院,曲靖市检察院帮助香格里拉市检察院建立行贿档案查询系统,填补了该院在行贿档案查询工作上的空白。

  五年来,省检察院为迪庆州检察院协调解决“两房”建设资金1200万元,其他经费补助120万元;援助德钦县检察院“两房”建设资金100万元。昆明市检察院援助德钦县检察院附属楼建设资金350万元,其他经费补助146万元,援助价值65万元的越野车2辆;玉溪市检察院援助维西县检察院附属楼建设资金200万元,其他经费补助50万元,援助50套太阳能;曲靖市检察院援助香格里拉市检察院附属楼建设资金290万元,援助价值5万元的物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