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强化火源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19:45:35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李刚) 进入冬季以来,维西县干旱少雨,森林防火任务艰巨,为防患于未然,维西县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该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林区生产用火审批制度,林区所有生产性用火在落实防火措施的前提下,由县防火办现场进行审批;规范林区居民用火管理制度,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制定该县森林防火“十不准”规定,严禁在林区吸烟、烤火、野炊、烧地边、烧桔杆、打火把照明等行为;在进山入林的主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旅游、搞副业、采矿、伐木、拾柴等人员实行登记管理,检查是否携带火种,并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全县林区范围内开展可燃物清理,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为把措施落到实处,由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林业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在各辖区范围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出火灾高发区12处,落实护林人员,实行全天候监护,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