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香格里拉入城道路周边环境需要净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19:51:39

  笔者发现,通过近一年的环境综合整治,香格里拉城市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但城郊入城道路周边环境还待净化。

  入城道路,特别是国道214线从箐口到白塔附近道路周边环境卫生仍较差,路面上时有砂石泼洒,路沿两侧随处可见的是饮料瓶和纸屑,有的地方还倾倒有建筑垃圾等,作为一条进入香格里拉市区的主要干道,这样的环境势必会影响到香格里拉的整体形象。

  整治入城道路周边环境卫生应该是持续性的。目前,我州按照“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的相关方案,对入城道路附近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分段分片区包干负责,这是好事,但也存在一个问题,由于该片区远离市区,平时监管不到位,卫生问题维持时间短,反弹严重。突击整治,彻底清理,一鼓作气,可以让卫生截然大变,环境焕然一新,可是一放松,往往紧接就是反复。所以,只有建立持续性、常态化的整治和管控措施方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整治入城道路周边环境卫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干净卫生、环境优美,没有人不喜欢;乱倒垃圾,随意向车外乱扔果皮纸屑包装壳是陋习,不卫生,有悖公德。作为城市管理部门,除了宣扬民族美德、倡导文明卫生,还是要出台一系列相应的法律法规加以规范和约束,堵死不讲究卫生和糟蹋公共卫生的路。作为市民,我们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环境卫生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香格里拉是我家,干净卫生靠大家,尊重环境卫生工作者,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共同维护香格里拉的美好家园。(读者 李晓)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