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送法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30 09:54:53

德钦中学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江初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1月27日,德钦县司法局、教育局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采取发放法制宣传册、参观法制展板、听讲座的方式开展。

活动中,云南省司法厅组织的“千名律师下基层”活动派驻德钦司法局的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俸红律师主讲。俸红针对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珍惜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活动共展出展板10张,发放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1500册、张贴大幅标语4幅,接待咨询36余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还将在各个学校组织开展“法在我心中”征文活动,要求小学高年级学生撰写一篇法制教育体会,中学选送上报5篇心得体会。并在各校设法律宣传专栏,宣传法律常识。并举办一次法制图片展活动,观看一次法制教育影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