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30 09:57: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1月26日,由德钦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总工会承办的德钦县“道德讲堂”开讲,5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请大家将右手轻轻贴在自己的胸口,微闭双眼,调整心情,放空思绪,俯视自己的内心,作一次反省自问……”大家随着主持人缓缓的语调,要求互动起来。全场同唱《公民道德歌》,观看了身边的道德模范短片《香九妹:为村民的健康护航》。当天,该县用作静思、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听讲座、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启动道德讲堂。

德钦县邀请州佛学院副院长阿巴作主题讲座。阿巴用藏族传统伦理道德智慧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藏族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用身边的事例倡议大家献出爱心真情,尽自己的能力,关心身边需要关心的人,做我们应该、能够做的事。

据悉,今年以来,德钦县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中扎实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打破传统讲堂僵硬灌输、你讲我听模式,采取了经典颂读、歌咏传唱、影视展播、事迹展示、文艺表演、道德评议等多种新颖的形式,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道德讲堂”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扩大了道德模范的道德影响力、行动感召力,增强了各级文明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全县道德水平和文明指数的提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