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专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9:45: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晓燕)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及冷冻肉制品冻库的摸底调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专区专柜销售,在醒目位置设立“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提示牌,采取“绿底+白字”式样。由专人负责,做好定期检查,临期、变质、过期乳粉产品要及时下架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以防止问题产品再次流入市场。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经营档案制度,在购进婴幼儿配方乳粉时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所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部进入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认真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文件及检验报告,并做好相关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有效追溯产品来源。制定销售记录本,认真做好消费者相关资料记录,以留档备查。

检查组对香格里拉市辖区内冻库和冷冻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执法人员检查了冷库内环境卫生是否符合食品存储标准,货物来源是否符合规定,购进票据及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冷库内存储的生肉及动物内脏感官是否腐败变质,冷冻肉制品包装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

共检查经营户16户次。通过检查指导,香格里拉市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经营户行业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通过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了该市食品冻库信息档案,做到底数清、户数明,严把冷冻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