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宣传文艺表演在上江乡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9:43:4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靖萍) 11月25日至27日,由州林业局主办的以“保护森林促发展 美化环境建家园”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暨知识竞赛在上江乡巡回演出。

文艺演出结合林业发展、森林生态保护等知识,突出森林防火宣传,并将林业生态建设和护林防火知识有机融入到文艺节目中,演出了花灯剧《林业政策进村来》、快板《农民细说中国梦》、纳西舞《阿哩哩,保护森林促发展》等二十个具有浓郁乡土特色的节目。演出现场还穿插了林业知识有奖问答,在场群众、上江林场(站)职工、半专业扑火队员及护林员等纷纷参与到有奖问答中,争相上台抽题、答题,现场气氛活跃。文艺演出贴近生活、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在场观众被一个个有趣的节目吸引,不时发出阵阵喝彩;而知识竞赛涉及的林业知识丰富,有奖问答既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又能使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护林防火等有关知识。

据州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迪庆州林业部门第一次尝试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来进行林业知识、森林防火等宣传,希望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社会上营造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保护森林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共同携手保护好我州的森林生态环境。

上江乡木高村的护林员和万全告诉记者:“以前都是通过开村民大会或走村串户进行护林防火宣传,形式单一,群众的接受度不高;今年除了进村入户搞宣传外,还增加了文艺演出和知识竞赛等其他宣传形式,我认为这样的宣传效果会更好,群众也更乐于接受这样的宣传方式。”

“今天我既看到了精彩的表演,又学到了一些林业知识,但因为我的林业知识比较少,所以没能上台答题,要是明年再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肯定能答出几题来。” 在场观看演出的李大叔自信满满地说。

据悉,该文艺表演连续在上江乡木高村、格兰村、良美村进行3场演出。活动中,上江乡林场(站)共张贴林业宣传标语8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