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突出本土特色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3 09:28: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11月30日至12月1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兵在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文化产业相关部门和文化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理念,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底蕴,突出本土特色,推动迪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

吕兵一行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尼西土陶、松林藏香、卡萨藏刀、彭松措民族服饰、呀拉索民间走马及香格里拉印经院景区等多家文化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每到一处,吕兵都深入到车间厂房、加工生产线和展销中心等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悉心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如何加快发展、扩大经营规模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吕兵指出,香格里拉民族宗教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后劲充足,希望文化企业能够抢抓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打破闭门造车保守观念的束缚,进一步增强发展理念,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加强宣传营销,加大推介力度,不断扩大企业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实力,为迪庆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好引领作用。

吕兵强调,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实现文化价值,文化产业是迪庆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提升香格里拉旅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和文化企业 要牢牢把握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把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加注重民族文化内涵底蕴的深入挖掘和藏族文化元素的传承保护,积极展示香格里拉特有的民族文化和历史韵味,推动迪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