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纳入统保民房28019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3 09:34: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针对灾害多、危害大,农村民房倒塌损坏特别严重的情况,积极探索农村民房灾害保险新路子,努力实现农村民房灾害保险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社会化运作。

该市加强领导,设立农村民房灾害保险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把农村民房灾害保险作为一件好事实事纳入市政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作为为民解困的重大举措,全面启动了农村民房灾害保险项惠民工程,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助、自主自愿、市场运作、稳步推进”“低保障、全覆盖”“政策性统保、商业化补充、民政救助相结合”等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风险防范救助机制,保证农村民房灾害保险正常运行、健康发展。

为提高农村民房灾害保险的知晓度,增强全民风险意识,香格里拉市各乡镇、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互相推动,最大限度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投保、承保和勘查、理赔等各项承诺,使保险面全覆盖、理赔标准和理赔速度、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按照“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不断简化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据介绍,为做好民房统一保险工作,增强群众的抗灾自救、灾后重建能力,香格里拉市民政局核实全市农户、社区城镇低保居民户民房户主名册,及时与中国人保财险签订了2015年民房统保协议,全市纳入统保的民房共计28019户,每户保额2万元,保费合计56.038万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