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督查组到迪庆督查调研旅游市场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4 10:31: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12月2日,由省旅发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人社厅等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派出的联合督查组到迪庆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督查调研。

在当天召开的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州贯彻执行国家部委及云南省政府、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等部门有关文件和开展旅游市场整治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省旅游市场整治的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前期调研。

今年,我州结合“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制定出台了《迪庆州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项行动方案》,并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活动,出重拳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共出动旅游执法人员1920人次,检查涉旅企业298家,查处不合理低价操作团队业务旅行社1家、超范围经营3起,停业整顿5家购物点,取消了一批不符合条件的导游人员资格。

听取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州近年来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在贯彻执行省政府和国家、省旅游部门的政策及工作安排方面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呈现出旅游接待服务更加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

督查组建议,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和规定要求,积极加快推进迪庆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旅游市场调节机制;要积极应对当前旅游市场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迪庆藏区实际制定出相应解决措施;要处理好网络和传统市场的关系,推动“深度游”和“团队游”深入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加大旅游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维护良好旅游秩序,助推迪庆旅游形象和品牌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