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8:17: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民政局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城区重点区域巡查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香格里拉市民政局加强与市公安局、建塘派出所密切联系,对流浪乞讨人员发现一个救助一个;救助站内24小时专人值班,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开展救助;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在12月1、2日期间,安排专人专用车辆对市内各条街道,特别是车站、人流集中区域、地下桥、涵洞、拆迁房等进行轮回巡查;保证在站受助人员住好、穿暖,保证救助对象吃好满足食品供应;采取逐站救助原则,愿意返乡的救助对象,及时给予购买车票,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求助者,用救助车接送,让救助对象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截至目前,救助行动共出动警务车19辆,40台次,出动民政工作人员及警员90余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7人次,购买车票21张,救助车接送肢残求助者7人,支出救助专项资金4.5万元,有效维护了香格里拉市的社会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