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导游归属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8:18: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期,香格里拉市导游归属管理改革领导小组对全市32家营业中的旅行社就导游归属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和检查。

检查组就香格里拉市旅游行业中建立健全行业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处置导游人员与所在旅行社的劳动纠纷等情况进行现场解答,要求,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政策,自觉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劳动关系,履行好对导游人员的管理使用职责;导游人员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自愿选择、平等协商,积极与诚实守信、管理规范、发展潜力大的旅行社签订劳动合同。

通过检查,进一步健全导游准入和退出机制,明确导游人员归属,理顺导游劳动关系,建立导游薪酬制度,保障导游人员合法权益,培育和造就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执业文明、服务规范的职业化导游队伍,全面提升香格里拉市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