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48人获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5:08:21

12月4日下午,学员接受健身气功考核。

12月4日下午,学员接受太极拳考核。

12月4日下午,学员接受健身球操考核。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卓玛拉初) “有了这个等级证书,我就更有资格教老百姓练气功、打太极拳了。”在洛吉乡人民政府工作的马国伟开心地说。经过考试,今年我州有48人成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拥有者。

12月1日至4日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在高海拔训练基地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吸引了48名体育爱好者。他们分别来自迪庆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三县(市)29个乡镇文化干事、开发区文体工作者及体育教师。培训班上,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培训,还开设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球操等技能课,从理论基础与实际操作等方面来全面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素质。课程结束后,经考试全部合格,拿到由迪庆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统一颁发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

据了解,我州有20多人获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其主要工作职责是通过举办讲座、教学活动,将没有参加体育活动和没有组织的体育运动人口动员、组织起来,参与健身锻炼,并进行商业体育设施指导和管理等,有利于扩大体育运动人口、提高国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