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我州宣讲《准则》《条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8:31:20

顾琨主持 何玉兰主讲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2月5日,省委宣讲团《准则》和《条例》宣讲报告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

州委副书记顾琨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丽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玉兰作《明准则 知条例 守纪律》专题报告。

何玉兰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为切入点,结合翔实的案例,重点解读了《条例》中有关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出六类纪律的“负面清单”,划出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令人警醒。同时,对全面学习和推进《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对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委(纪检组)、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的职责和任务作出要求。

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条例》,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州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州纪委秘书长唐寿昌说:“我觉得《准则》对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划明了一条道德约束的高线,这些都是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一个规范要求;而《条例》对于广大党员来说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两部法规,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不能去越纪律红线、底线。”

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杨红兵、吾金丁争出席报告会。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州法检部门全体人员,各省属驻州单位、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到会聆听报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据了解,本次全省宣讲活动将在12月上旬完成,宣讲团成员分赴全省16个州市、省直机关、省属高校和省属国有企业开展23场专题宣讲。

另悉,下一步我州将掀起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热潮,通过举办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对州、县(市)、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培训,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