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洋溢着温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7:24:09

——三坝乡地震灾区见闻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地震发生已过去一个多月,该乡驻渣日灾区工作组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驻守抗震救灾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并积极听取人民群众诉求,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目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寒冬里洋溢着温暖。

“一定要让灾区群众安稳过冬”,这是州市领导多次到三坝乡渣日地震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时对广大干部的嘱托,为了尽快让广大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产,三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团结一心,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在灾区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医疗卫生工作组,为确保地震灾区不再发生次生灾害,医疗卫生工作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期间免费救诊281人次,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26人次,免费发放药品折合人民币14776元,消毒消杀面积达11880平方米。

无情的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确保广大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被盖”。据三坝乡政府负责人和丽华介绍,截至目前,该乡共向灾区群众发放大米16吨、帐篷80顶、折叠床255床、垫棉255床、棉被480床。

根据群众希望改进屋瓦建设的诉求,上级党委政府及时做出批复并给予解决,计划每户发放钉子4斤,龙骨条200根,瓦片2150片,螺丝4000颗。目前,应急物资发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全面完成发放。

为确保灾区的安全,救灾工作队整合三坝乡民兵应急分队30人、渣日上下社党员17人、驻村工作组成员2人,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共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5次,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

由于渣日地处梨园电站库区,工程实施后留下了大量废旧建材,村民将废旧建材收集堆积在村内试图倒卖,加之近两年废铁价格大幅度下跌,废旧建材的堆积就日渐增多。一方面严重影响了村容整洁,另一方面给村内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该乡将此情况上报市移民局,经过沟通协调,市移民局做出批复,给予清理废旧建材每吨补贴500元,要求彻底清理废旧建材。截至目前,共清理废旧建材20车,总重370吨。(陈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