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工商局:让消费者“保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7:37: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11月27日,州工商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接到听众反映一些市场存在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现象。州工商局高度重视,对全州范围内各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了整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州工商局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消费满意在云南”行动和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及时制定下发《迪庆州工商局关于整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的通知》,要求全州工商系统,特别是各县(区)局负责人和市场监管人员要深刻领会整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监管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全州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立即行动,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经营者遵纪守法,增强自律意识,依法诚信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增强维权意识,主动监督举报违法行为。

期间,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检查市场(商场、超市)15个,检查经营户595户,收缴不合格计量器具2台,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