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7:38:0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靖萍) 12月4日,“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十佳律师、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军应邀作《法治国家建设与法治文化弘扬》专题讲座。

马军律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律师执业生涯,运用大量案例,介绍我国依法治国进程,论述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性,阐释为什么要建设法治国家,法治国家建设与法治文化弘扬的关系,怎样弘扬法治文化及建设法治国家等内容。

马军律师认为,建设法治国家、弘扬法治文化,要使人们有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只有法律成为人们自觉遵守的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法的意义、法的精神才能真正展现出来,法治的理想才能最终落地。要以法治政府的建立促进法治社会的发育,以司法的严谨、执法的严格来培育公民守法的自觉性。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充分发挥司法公正对于社会公正的引领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利益表达、协商沟通、救济救助机制,畅通群众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法律渠道。要加大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力度,在社会各行各业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使各领域的从业者,在自律和自我管理中,培养起社会责任意识和法治精神。

马军律师讲解深入浅出、举例生动,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在州委报告厅设主会场,维西、德钦设分会场,全州政法部门500余人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