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国税确保网络运行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8 18:16:0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取霹旺电) 近日,迪庆国税采取四举措,深入开展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良好的税务网络安全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全州各级国税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组织、统一协调,要求各级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分管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工作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各级信息中心主动承担网络安全工作职责,配齐配强专兼职安全管理员,严格安全教育、技术防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各部门立足防范、加强管理,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和组织体系。

加强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全州各级国税机关严格按照总局和省局的部署和要求,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通过总局网络安全宣传影片、安全手册、安全屏保、宣传展板、温馨提示纸条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计算机操作系统、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以及移动应用等方面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日常操作习惯。认真落实内网外物隔绝、密码口令定期更换等安全保密措施,强化信息数据保密管理,严防重要数据外泄。

完善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在现有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网络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问题难点,全面完善全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对出现内网机违规外联等安全事件的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对当月发生1起以上安全事件的县(市、区)局和州局机关各科室,将约谈负责人,严肃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切实做到“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加固管理防线,做好应急预案。正确处理安全和效率的关系,全州各级国税机关严格实施终端实名制登记,杀毒软件和桌面管理系统做到全覆盖安装,州局信息中心对病毒爆发率、违规外联、桌面防护系统安装率进行严密监控,确保每一台计算机都在安全监控之下。及时组织全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同时,将网络与信息安全纳入绩效考核考评,全力杜绝各种非正常和违规操作行为。

下一步,州局将组建检查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指导力度,及时排除网络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与漏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