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8 18:16: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采取多项措施,依靠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增产增效。

鼓励龙头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改进加工生产工艺,不断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逐渐走出一条“农科教、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路子。

积极开发特色农产品,鼓励开发高端产品,开拓高端市场;鼓励农业企业申报国家有关农业科技的研发、引进和推广等项目;鼓励龙头企业建立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开展农业科技创新风险投资;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开展资源的收集、利用,新品种选育和农产品深加工。

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改善农业科技创新条件、强化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为着力点,培育和支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在各乡镇设立为民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强化信息服务功能,充分利用数字乡村、云南农网、“三农通”等农业信息资源,提高“三农”信息服务水平。加快培养农业科技人才,打造高素质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积极发挥农业技术人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农业科技人员工作下沉、技术服务、项目负责等方式,抓好农业技术推广,促进适用技术进村入户。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和绿色证书“三大工程”,按照农户户均转移输出1个劳动力的目标,提高农民的转岗就业能力,让务农的每个农村劳动力学会一项致富技能。在农业重大项目实施中,强化基层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科技培训,提高科技素质,实现增产增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