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讲好“中国梦·维西故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8 18:20: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梦·维西故事”,传播正能量,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该县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借助中央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网、康巴卫视、《迪庆日报》、《维西手机快讯》、迪庆广播电视台、党建信息平台等媒体,认真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环境综合整治及其他相关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发布各级各部门工作动态,同时努力向外传播维西县在产业培育、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发挥“凝聚共识、获取支持”的舆论引导作用。今年5月24日-26日,维西县委宣传部与CCTV-7合作,现场录制了2期大型户外访谈节目《乡约》,节目已经播出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以“歌”为媒,大力宣传维西、推介维西,进一步提升维西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县委宣传部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有奖公开征集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县歌,共征集到180余件作品(词、曲),经过县级评审和省级专家评审,共有8首歌曲入围。并于6月至8月中旬向全县干部职工、群众、音像制品店等发放县歌CD专辑1220盘,同时,在云南网上发布,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和网络投票,最后将《维西啊啧啧》确定为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县歌,于9月15日举行了县歌发行仪式,并在县庆期间进一步推广传唱。

依托《维西手机快讯》和其它部门的手机短信平台,设置专题、专栏等,及时播发维西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实践的信息,为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工作氛围、向上向善的社会生活氛围做好基础性工作。今年5月,县委宣传部向县委提交了关于设立新华社“云南通·迪庆维西”党政客户端的建议方案,进一步拓宽外宣渠道,积极向外传播维西各类信息。

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媒体“请进来”采访报道活动,积极联系中央、省级、州级媒体做好维西县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做法、新举措、新成果的宣传报道。一是邀请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深入维西县叶枝、塔城等地,对傈僳族文化、饮食、生态保护以及滇金丝猴国家公园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并投入100万元用于30周年县庆的对外宣传工作;二是2015年组织网络媒体、自媒体、云南画报社等多家媒体开展了“三江腹地——多彩维西”媒体记者行活动。三是与云南网、昆明国联文化创意公司合作,制作了一部三个章节的反映维西县生态保护、产业培育和文化建设的微电影《维西阿啧啧》,目前,已经在云南网和维西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