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公安消防大队提升消防员实战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9 17:32: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阿芳) 近日,德钦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奔子栏镇政府、奔子栏派出所、书松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噶丹·东竹林寺,对东竹林寺及奔子栏镇专职消防队进行了消防车及装备器材的使用培训并进行实地演练。

消防官兵就消防车的整体结构、内部配备装备、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正确的操作方法和步骤。重点讲解了消防员的个人装备、消防水带、消防水枪以及手抬机动泵的使用方式。组织东竹林寺专职消防队员进行单干线出一只水枪、单干线出两只水枪进行灭火演练,大队对消防车吸水和手台机动泵供水等流程做了演示,让专职消防员能够更加清楚和直观地了解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在各位专职消防队员自行体验练习后,消防官兵分别对两支队伍进行了火情处置演练,对操作当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加以指正,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消防官兵认真施教,细心讲解,耐心传授,参训队员热情高涨,认真学习,达到了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的预期培训效果,提升了乡镇、寺院专职消防队员处置火灾事故的实战能力,为更有效、快捷地处置各类突发火灾事故提供了保障。各专职消防员也表示一定对消防车、器材装备等进行良好的维护和保养,积极投身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工作, 为乡镇、寺庙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