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9 17:37:20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德钦县第一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针对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欠缺、自我保护能力弱的特点,宣讲民警为在校的师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小常识”,并通报近期我州发生的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同学们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交通信号以及交警指挥手势的意义和作用,提醒他们过马路时不乱跑,不随意穿行,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遵规矩、保生命。宣讲民警在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后,还采取边看、边提问、边讲解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份,发放宣传光盘100碟,通过宣讲,为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了小学生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