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动员部署党风廉政考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9 17:37: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召开2015年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会。

据了解,该县今年党风廉政考核共分两个组,组长分别由县委书记和县长担任。动员会提出,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软约束,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仅仅是纪委的事,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

“德钦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在省州各级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观念淡薄。二是自觉遵守纪律还未形成常态化。”县委副书记张永明在讲话中说。针对这些问题,县委要求结合考核工作,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以责任制考核为契机,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

动员会对此次考核的内容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各部门班子成员要以书面形式向考核组报告落实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及廉洁从政方面的情况。做好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工作。

按照县委要求,考核组在完成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同时还要对各部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