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当服务站搜救4名迷路香港游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7 09:34: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历经18个小时,德钦县西当综合服务站成功救援4名香港走失游客。

2016年1月3日16时许,德钦县羊年安保工作组西当综合服务站接到德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4名香港游客从雨崩返回西当途中迷路,要求工作组尽快了解情况并救援。

报警的陈某和罗某按正常线路返回西当温泉,走失的4人和他俩是早上九点半从雨崩景区检票站开始走散。

西当综合服务站、梅里雪山景区西当站决定按游客报警时提供的大概位置,分四个组,每组6人,进山搜索救援。经过18个小时的搜寻,于4日14时30分在青松岭西当村牧场之间的山上找到迷路的何某、谢某、区某、何某4名香港游客,由于迷路在寒冬的山上熬夜,4人筋疲力尽、饥寒交迫,见到搜救队员,他们欣喜感激。

“迷路的4名游客是在校学生,想体验别样的风景,未按规定线路行走,结果走失了,”西当服务站组长提布说:“游客应按照路标和警示标志游览,不能冒险乱走,以免走失。”目前,被救4人无受伤,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