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园区办大力营造招商安商扶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4 09:43:01

  香格里拉网 2015年,开发区园区办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强力推进园区快速、高效和健康发展,不断优化新型工业化格局。

  做好服务是开发区园区办秉持的理念,以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为契机,园区办着力对绿色产业园区进行了绿化建设,坚持园区“软环境”和“硬环境”同步提升。

  一年来,园区办认真梳理问题,解决项目落地矛盾、企业与周边农户纠纷等,不断加大跟踪协调服务力度,通过召开现场协调会、各部门协调联动等方式,切实解决坟墓搬迁、电杆电线搬迁、房屋搬迁等阻碍项目建设问题,扎实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为后续项目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园区企业对外宣传推广工作,开发区园区办积极组织绿色园区各生物企业先后参加南博会、渝商会、海外华商洽谈会等多个展销博览会以及招商活动,并在香格里拉机场设立专柜展示特色产品,同时,积极进行“云品入沪”项目对接,努力推广开发区品牌,吸引各地销售商加盟,拓宽市场,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

  招商引资是开发区发展的动力,园区办确定了“突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产业、突出园区特色”的招商原则,着力引进规模大、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符合产业政策、能为群众就业和财政增收作贡献的项目,进一步明确招商任务、方向和目标。2015年,引进了“全球独创SHDP技术高产虾青素雨生红球藻项目”,不断打破经济下行和产业转型中的瓶颈,推动生物产业从传统向高、精、尖、优方向发展,扎实为新一轮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面对面服务企业,心贴心进行交流。按照园区办确定的工作职责,园区办工作人员积极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组织分析和梳理,认真进行信息研判,并及时向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反馈。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做好园区配套服务,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以上工作,开发区积极推进老虎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和松园绿色产业园区道路改造工程、绿化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形象,优化了投资环境。 

                                      (开发区群团办)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