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交警大队加强冬季道路隐患排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10:06:1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 近日,香格里拉市交警大队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结合市委美丽香格里拉城乡交通秩序及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开展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暖冬”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整治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香格里拉市交警大队在以往排查的基础上,对旅游东环线市区至三坝哈巴全段路线进行仔细排查,对易造成路面结冰路段、拐弯、陡坡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措施,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对已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危险路段,认真查找引发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制定出整改建议和措施,确保重要路口、路段标志标线、防护装置等设施齐全,并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最大限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针对当前冬季道路交通特点,香格里拉市交警大队进一步建立规范、科学的勤务机制,把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涉牌涉证、农用车载人等高发高危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科学合理安排执勤时间、巡逻路段和值班备勤人员,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路面不漏管、不失控,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此次暖冬行动,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2人,排查出危险路段22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22块,清理路面障碍2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