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妇联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10:07: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2015年,香格里拉市妇联充分发挥协调落实作用,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资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真诚为单亲母亲做实事。香格里拉市妇联积极向上级妇联争取到农村单亲贫困母亲住房援建项目,认真做好单亲母亲住房援建及危房改造项目,共计补助资金3.5万元,并安排到虎跳峡镇、建塘镇、洛吉乡、三坝乡、小中甸镇五个乡镇实施;争取“母亲邮包”项目240户,分三批安排给全市单亲贫困母亲,并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贫困母亲家里,把爱心邮包及时发放给每位受助母亲。

真情关爱妇女健康。为有效帮助患病贫困妇女解决治疗问题,争取到中国妇女基金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资金,对2014年确诊患“宫颈癌”的2名贫困妇女给予2万元的治疗救助金,对2015年确诊患“宫颈癌”的3名贫困妇女给予16500元的治疗救助金;积极协调卫生部门邀请省级妇女病专家为妇女开展妇女病普查工作,全年共完成妇女病普查1500人。

真心帮助贫困、孤残儿童。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妇联系统老干部王庆淑设立的“自励基金”7.6万元,用于资助拥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的女大学生。市妇联对金江、上江、小中甸、虎跳峡、洛吉、格咱6个乡镇7名贫困女大学生进行了走访看望,并将第一期慰问金2.8万元及时送到她们手中;开展“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捐助”活动。2015年,共组织各乡镇爱心妈妈150人为贫困儿童亲手编织爱心毛衣150件,并完成捐赠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省妇联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倡议“安全知识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爱心科普图书捐赠活动,广泛发动爱心捐赠图书活动,截至目前,集体和个人爱心捐赠10385.4元,完成522册图书捐赠活动。

香格里拉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开展救助工作。一年来,共救助因火灾、重大疾病等致困的家庭、单亲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等81人,发放慰问金61000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