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团市委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10:09: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2015年,共青团香格里拉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三方面做起,抓实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摆上团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作风建设。一年来,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规定,建立完善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年初,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落实、同考核,使各项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清楚。同时,定期开展廉政约谈,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廉政教育。

注重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系统学习了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类论述,通过经常性、多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等廉政理论学习教育和锤炼,增强了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 地位观和利益观,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

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请假、考勤、签到等日常工作制度,规定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加强单位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及配备的制度;严格各项公务接待,杜绝铺张浪费,按程序报备。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财务手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单位形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