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妇联开展幸福家园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10:09: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2015年,香格里拉市妇联以开展妇联系统“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巾帼在行动为重点,积极开展五项活动,参与美丽香格里拉建设。

开展依法维权行动。香格里拉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6·26国际禁毒日”“10·11国际女童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为契机,专门制作并发放了反家暴宣传材料5000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5280份。加大对12338维权热线的宣传力度。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办充分结合各类主题活动、培训、会议等,以节日开展活动为契机,借助妇女之家平台,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宣传12338妇女维权热线;为进一步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成立了香格里拉市妇女儿童权益纠纷调解委员会,专门聘请6名兼职调解员。

开展素质提升行动。香格里拉市妇联邀请市委党校、市疾控中心、市农科局专业人员以“和谐家庭·幸福人生”为主题在虎跳峡镇、金江镇举办全市妇女群众素质提升专题讲座,共有160余名妇女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以家庭为主线,扎实做好“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等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创建工作在“平安香格里拉·构建和谐藏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藏区的和谐稳定。一年来,共创建了市级平安家庭示范点11个,州级示范点2个,平安家庭700户,表彰好媳妇 12名,好婆婆12名及文化活动先进4个。

开展巾帼服务行动。香格里拉市共有20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志愿者512名,在各种重要节点做好志愿参与、志愿服务。一年来,共有500多名巾帼志愿者骨干提供了巾帼志愿服务。同时,香格里拉市妇联结合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建塘镇妇联、仓房社区妇女党员骨干17人到建塘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送去慰问金3500元及价值近千元的生活必需品。

开展感恩教育行动。以“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民”为主题,结合维护香格里拉和谐大局,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邀请云南省特级教师、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肖平老师在市三中、红旗小学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开展美化环境行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建立乡村娘子护卫队、妇女业余文艺队等组织,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各乡镇开展“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打造美化环境示范点。根据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工作经费6.6万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