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法院受理案件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10:14: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丽英) 近日,维西县法院召开2015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对2015年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回顾,对2016年度工作作了总体的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15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15年,维西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正确方向,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中央司法改革意见,积极应对立案登记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廉洁司法、高效司法,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整合审判力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执法办案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该院2015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88件,比去年同期增90件,同比上升18%,审、执结511件,审限内结案率为100%。其中,刑事案件收案74件,审结68件,审限内结案率为100%,民事案件收案411件,审结363件,审限内结案率为100%,国家赔偿收案1件,审结1件,审限内结案率为100%,执行案件收案102件,执结79件,审限内执结率为100%。受理案件数和审(执)结案件数均创历史新高,为维西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