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在香格里拉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要求
强化领导 明确责任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09:32: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14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

余胜祥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和省、州挂钩联系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进展良好,全市形成了全面推进、全民参与精准扶贫的共识和氛围,部分工作走在全州前列,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思想认识、村情各异等原因,一些乡镇扶贫工作也存在推进不够、工作不平衡等问题。

余胜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包乡(镇)包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对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快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导向,掌握市里先后出台的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10个文件政策及措施,精准指导扶贫开发工作;要结合各乡镇、各村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好扶贫规划,特别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扶贫的规划,结合“五网”建设及产业培育提前谋划,做实相关项目立项审批及争取工作;要充分认识基础档案及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是扶贫的基础工作,也是检验扶贫成败的主要考核内容,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档案及资料的收集、归档;各乡镇要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及包村部门干部的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坚决杜绝“躲猫猫”“两头兼顾”的现象,做到敢管、会管,还要管得了、管得好;要有效结合党建和扶贫工作,坚持党建和扶贫双推进、双促进;彻底解决扶贫问题,关键在人,各乡镇要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农牧、社保等部门还要加大劳动就业培训,培育一批能带头致富的农技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向上级各部门争取扶贫资金及项目的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州的支持及社会各界的援助;要加强扶贫工作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扶贫开发舆论氛围。

会议分析前一阶段全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11个乡镇党委、市扶贫办、联席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前一阶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挂包帮领导干部到位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