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扎实开展党建“期末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09:34:12

余胜祥主持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15日,香格里拉市乡(镇)、机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对全市基层党(工)委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期末考”。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

余胜祥指出,一年来,各乡(镇)、各部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尤其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要清醒地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保障不力、运行机制不完善、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对全年党建工作的“期末考”,既是同台竞技、相互对比,展示素质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的过程,也是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剖析存在问题的过程。要继续深化、规范、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落实。

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余胜祥强调,要从严落实党建责任,树牢“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从严思想建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在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上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服务功能,继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矛盾,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方法,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取得实效。

余胜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以换届为契机,坚决调整“散班子、软班子、懒班子”,努力打造一支“打硬仗、干实事、走正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实现党组织设置全覆盖和有效工作全覆盖;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立足于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制定和落实好发展党员计划;认真落实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一步深化“双推进”工作;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巩固基础党务。

按照“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遮不掩,讲整改不虚不空,突出问题导向”的原则,11个乡(镇)党委和16个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等进行述职,市委常委随机对各书记述职进行点评,着重点评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民主测评党建工作,各党(工)委书记与市委组织部签订2016年党建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