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完成林业有害生物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7: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施剑梅) 近期,香格里拉市林检局在各乡镇林场(站)所的配合下,结合全国第三次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种类及其发生发展规律开展了调查,通过调查,初步掌握了本地常发性或突发性有害生物的情况和发展动态,为做好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迪庆州林业局关于开展去冬今春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调查采取踏查与详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调查了松小蠹、云南木蠹象发生情况,香格里拉市林检局针对当前松小蠹在云南松树梢越冬的状况,对11个乡镇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继续加强各自辖区内去冬今春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工作;确定松小蠹、云南木蠹象发生面积,落实发生区的权属;做好松小蠹、云南木蠹象的防治作业设计,及时采用人工剪梢、生物防治等方法开展防治工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力度;对2015年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及时上报普查的各种材料。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