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人大代表议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6 10:10: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张斌)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在该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常委会共收到68件建议,目前,68件代表建议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了有关代表,办复率达100%。

据悉,香格里拉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议案10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并提交大会主席团表决,全部列为建议办理,连同会议期间收到的建议案58件,合计为68件建议。68件建议涵盖了经济建设、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反映了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充分体现了代表依法履职,参加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收到建议后,该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对这些建议进行处理和交办,其中,交市政府办理63件,交市委组织部办理4件,交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办理1件。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案的办理工作,及时成立建议案办理领导小组,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办理方案,并及时召开建议案交办会,将63件建议交给19个单位主办,39个单位协办,将建议案办理任务、责任落实到各个承办单位,交办率为100%。截至2015年11月底, 68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有关代表,办复率为100%。代表对承办结果满意的61件,满意率为89.7%,基本满意的6件,占8.8%,不满意的1件,占1.5%。

据了解,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人大代表素质进一步提升,提出的建议质量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交办、承办、催办、督办、答复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建议办理工作实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据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建议办理责任制,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加强承办单位与代表之间、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的联系,形成合力,确保建议办理工作的协调、有序和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