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政协提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6 10:10: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政协香格里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9件,目前,办复率达100%。

据悉,69件提案中,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5件提案交由市委办办理,64件提案交由市政府办办理。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占10.14%;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4件,占20.28%;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提案35件,占50.72%;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提案13件,占18.84%。

至2015年年底,已经解决和采纳的有30件提案,占43.47%;正在办理和正在想办法解决的有29件,占42.02%;暂时不能解决和政策等原因不予解决的有10件,占14.49%。从委员反馈意见看,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67件,对办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的有2件。

一年来,香格里拉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市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提案工作,加强力量,全程跟踪督办,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关心、支持、配合、帮助,确保了提案工作顺利开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提案办理作出要求,在与委员面商上,要求面对面面商,对电话联系面商的,要求重新面商办理,从而提高协商成效;承担提案办理的单位认真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办、市政府办主动履行提案办理的牵头、协调职责,促进了提案办理的有序开展;各具体承办单位认真负责。2015年提案总体办理、协商、答复等情况,比上年更快更实更好。

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市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提案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活跃、有序、灵活、经常地开展;在重点提案督办中,强化提案办理。积极与承办单位协商,承办单位逐步形成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领导批示制度;同时,承办单位不断提高会商密度,与提案者沟通协商、征求意见;做到面对面协商后办理答复;邀请委员、相关人员召开协商座谈会,深度协商、办理,抓好落实。在具体的办理过程中,由于交办准确、承办有力,重点提案办理,在提案办理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其他提案的办理协商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