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启动2016年动物春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2 17:14: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3月1日,德钦县畜牧局对今年的春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还与与各乡镇签订了2016年动物防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做好动物春防工作,德钦县出台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16年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成立以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为组长的春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内容、要求全县3月3日开始实施鸡新城疫及禽流感、猪牛羊口蹄疫、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注射,4月3日全面完成免疫注射任务。各乡镇要按照“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原则,集中时间搞好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畜牧局要将免疫效果作为衡量春防成效的主要目标,加大检测范围,做真做实检测效果,切实做到“以测促免、以测督免”。对群体免疫抗体不达标的要认真分析原因,确保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同时要求畜牧局要加强村级动物防疫队伍建设,防疫人员要加深对专业的渗透,加强对新形势下动物疫病的研究,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做好、做实动物防疫工作。

3月1日下午,德钦县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来自州动物检疫所的老师就《如何开展好动物检疫检验工作》《生猪屠宰检疫检验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畜禽屠宰管理及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