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公仆的形象在为民服务中树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7 09:35:45

共产党员就应该像梁学仁那样——甘当人民的公仆,做群众的贴心人。

从一名中专生毕业成长为一名畜牧兽医专家,从猪哼、牛叫、马嘶中就能听出家畜的疾病,这样的为民服务本领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也不是从书本上学习就能掌握的。“滴水穿石”需要一股韧劲。在现实工作中,梁学仁就是这样有着一股韧劲的人。

这股韧劲的动力从哪里来?从他的故事中,我们不难找到答案,那就是一心为民之心。

雷锋同志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梁学仁短暂的一生中,他用自己的热情、真情投入到了为群众服务的伟大实践中。

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梁学仁学习,学习他追求精湛业务技能的事业心,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为了群众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的献身精神,甘当服务人民的公仆,树立好党员形象,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程志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