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依法治市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0 09:33: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按照省州统一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完善机制,确保依法治市工作有制度保障。该市调整充实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立由市委书记为组长,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把依法治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依法治市办为常设机构,制定下发相关工作制度,调整充实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并根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组建五个专项组,为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推进全市社会法治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着眼长远规划,明确依法治市方向。根据全国及省州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该市依法治市办在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中共香格里拉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及《〈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并结合该市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下发《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任务清单》及年度工作计划,使依法治市工作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方案。

确保经费投入,有力保障依法治市工作整体推进。2013年以来,该市把依法治市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依法治市工作的长期有序开展。目前,该市各部门及乡镇根据自身财力状况积极安排依法治市经费,确保了全市各部门、各行业依法治市工作顺利推进。

全面落实考核责任制,确保依法治市工作落到实处。市委依法治市办进一步加强对依法治市工作的监督考核,定期对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使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鲍江平